456

江澄感情淡bg

夷陵老祖魏无羡死了一年后,云梦莲花坞江澄江宗主娶沈氏女沈梦雨为妻。

三月前,江澄江宗主被人拦住。

“你可知我云梦江氏现已败落。”

“梦雨知道。那江宗主可知梦雨早已倾慕多时。”对面女修含羞带怯地模样映入眼帘。

“不曾知道。”江澄江宗主今天依然是宇宙直男呢。

女修却并未像之前那些女修一样愤然离去,“那江宗主现在知道了。”

江澄没再言语,他盘算着,陈氏虽非四大世家,但是温家败落,蓝家在伐温之战中受创,陈氏现在后来居上,况且现在其他三家联合,江家有一个帮手也是极好的。三月后,江陈两家结姻亲之好。

洞房花烛夜,新娘看着江澄,“相公。”她眼里的爱慕,江澄曾在母亲看父亲的眼中看到过。江澄心一暖,“娘子。”梦雨脸一红,“相公先去醒醒酒,我先梳洗下。”梳洗过后,两个人坐在一起,梦雨偷偷看着江澄,手揉搓着衣角,江澄心想不能干坐着一夜,动了,把梦雨抱上床,“我们歇息吧。”

拉灯。

又三月,梦雨忽呕吐不止,把脉后,有了两月身孕。莲花坞上下欢欣鼓舞。梦雨总感觉这不是真的,自己居然真的嫁给江澄,她看着江澄,江澄含情脉脉地看着她,“阿雨,累不累,宝宝有闹你吗?”“不累,宝宝很听话。”每次江澄这样看她,梦雨都觉得自己都要窒息了。她最近好像总是做梦,醒来却忘记了。云梦莲花坞还在建设期,江澄有很多事要去干,他推了很多,说要留在莲花坞陪妻子。梦雨赶他去做事,“阿雨,你真的可以吗?要不我还是陪着你吧。”“相公,你不要小看我好吗?再说莲花坞很安全,你去吧。”“好吧,我最多三天就回。”

梦雨又做了梦,这次她记得很清楚,她看见江澄被蓝忘机刺了一剑,(就是观音庙伤害江澄的画面都看见了,但是没字幕,她以为是魏无羡复活联合蓝湛向江澄报仇。)“江澄!相公!”她惊醒了,“夫人,怎么了?”仆人听到声响进了门,看见夫人一身冷汗,身下缓缓流出血,跑着去叫了莲花坞主事和大夫。大夫说“夫人似是受了灵力冲击,加上精神刺激,开几剂保胎药就好了,但是还是要注意。”

梦雨晕了一天,第二天,接到江主事传音符的江澄就赶回了莲花坞,“阿雨,你怎么了?”江澄抱着梦雨,“相公,我,我梦见魏无羡复活,和蓝忘机联手找你报仇。”江澄吃了一惊,“别怕,魏无羡现在灵魂都不剩一点,复活不了的,别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不要怕。”(其实江澄对魏无羡挺愧疚的,但是他和梦雨的感情还没深到推心置腹,后面魏无羡回来后江澄会告诉梦雨他的所有过去。)

然后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孩,江澄取名月茹,好吧,是梦雨取的,江澄取得是中宝,江中宝(哈哈哈,神仙名字)。被梦雨拒绝了。

两年后,梦雨再次怀孕,生了龙凤胎。男的叫江轼,女的叫江珣。

因着梦雨和秦愫手帕交,自小一起长大的交情,加上金陵,江金两家亲上加亲。两家常交往,特别是秦愫与梦雨,经常姐妹聚餐啥的,阿松出生前后,梦雨一直陪着,当时梦雨已经怀二胎了,担心梦雨,江澄带着一大帮子人(厨子,大女儿,大仆人们)来了金陵台,无意碰到并阻止了金光瑶杀死阿松,于是金光瑶与秦愫是兄妹的事提早爆发了。

秦愫听说丈夫是自己哥哥的消息后,拉着梦雨哭,梦雨好不容易哄睡了,“金夫人如何?”江澄问,梦雨看着江澄,眼睛红红的,“愫愫太苦了,金光瑶是她同父异母的哥哥,金光瑶还想杀阿松。夫君,我们把愫愫藏在莲花坞好吗?”“只管留在莲花坞。”“夫君,我担心愫愫,我去陪她。”曾有挚友魏无羡的江澄当然明白秦愫在梦雨心中的地位。“去吧。”

金光瑶两刻后追到了莲花坞,“阿澄,我的妻子愫愫是否在此。”“阿瑶,你夫人已经知道你是她哥哥的事了。”江澄感到一阵杀意,紫电也出现了,“阿瑶,我拿你当兄弟才直接说了,现在你夫人已经知道这件事了,你让她好好想想,待在莲花坞也安全。”

《我设定江澄是一个感情很淡的人,所以他在父亲姐姐偏爱魏无羡时很淡然,发现魏无羡修鬼道,他其实觉得没什么,因为他不像原著里那么担心魏无羡,后来原著里是魏无羡和他讲什么别保了,我设定是江澄对魏无羡说“师兄,你若要保住她们,那我就不保你了。抱歉,师兄,我不能也保不住你了,你自保吧。”然后魏无羡的死我设定是百家原本让江澄带领,但是江澄说江家子弟已经折损大半,况且夷陵老祖虽然脱离江家,好歹和自己有长大的情谊,还是让世家公子榜首蓝曦臣(我忘记他叫什么君了)带领我们一起去吧,魏无羡是鬼道反噬而死,当时江澄和一众江家弟子在外围打僵尸。江澄也没有很难过,江澄内心是这样的,对不起,大师兄,你选择温情一脉,我已经保不住你了,我必须向仙门百家证明我和你不是一派的,我不会带领他们攻打,但是如果他们攻打,我不能不去参加。我还要兴盛莲花坞,我知道,你是为了报温情收留我们的恩情才保她们,你为我们还恩情,却因此而死,待我下黄泉,定向你赔罪。

然后,其实在江澄心里,对秦愫和金光瑶在一起没什么感觉,他就是很平淡的“哦。”,他其实觉得金光瑶丢下金陵台和秦愫隐居挺好的,毕竟人最重要是活的开心。》

秦愫原谅不了金光瑶,与金光瑶分开了,独自带着孩子就留在莲花坞了。关于为什么不回娘家,因为我原著细节忘光了,不知道愫愫娘家对她怎么样,就设定她留在莲花坞了。然后给阿松和月茹拉个郎配,姐弟恋我很喜欢哈哈哈哈哈,阿松也不会痴傻,我设定他有点呆,反应慢,但是智商还是OK的。

十三年后,金陵夜猎,适逢月茹来了初潮,她以为自己要死了,她在江澄怀里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说如果自己死了,让父母把她的葬在莲花坞。江澄本来要出门看着帮助金陵,无奈看着月茹,不知道怎么和她说,还好梦雨出现带走了月茹。“夫人,这。”“好了,我会和茹茹说的,今日金陵夜猎,你去看看吧。”“多谢夫人。”

这么一来,江澄来的就比较晚了,他也没有帮金陵洒网,但他还是听到有人骂金陵有娘生没娘养,“他舅舅是我,你有什么遗言吗?”“江澄。。。”对方一脸震惊,江澄认出了他,“是你!”江澄皱了皱眉,魏无羡暗喜,难道江澄认出自己了。“莫玄羽,江澄也是你叫的吗?叫我江宗主,这次看着敛芳尊的份上不跟你计较。金陵,夜猎完了来莲花坞吧,你舅妈煮了菜庆祝你第一次夜猎。”“好啊,舅舅。那我去夜猎啦。”“别太紧张,跟平时一样就行。”江澄摸摸金陵的头,因为第一个孩子是女孩子,江澄对金陵也比原著温和很多,不会一定要让金陵拿出成绩而400张网。

舅甥两人忽视了魏无羡走了。魏无羡“靠,江澄什么时候怎么温柔了。江澄为什么没有认出我。算了,我也累了,认不出也好。”

然后魏无羡召唤了温宁,江澄看着许多修士对自己说什么魏无羡重生了,说,“既然你们认为他是魏无羡,那就请金仙督来查看吧,我并不认为他是魏无羡,我先带金陵回家,告辞。”魏无羡被蓝忘机带走了。

江澄知道后也不过是微微一笑,当初在姑苏就觉得他们之间有奸情,更别提蓝忘机打伤33位长老,还问灵13年,这深情,啧啧╮( ̄▽ ̄)╭。他们断袖去吧,我老婆孩子热炕头。

“阿爹”“阿爹”一回家,双子便跑过来,“阿陵表哥。”向金陵问了好,他们缠着江澄想要夜猎,江澄一手抱一个,哄着说等梦雨同意就带他们去。双子嘴巴一撇就要哭,江澄忙道“你们阿陵哥哥今天可去夜猎了,你们不问问他抓到什么?”两只滋溜一下钻出江澄怀抱,围着金陵问东问西。梦雨迎上来,“好了,让你们父亲和阿陵表哥先梳洗一番,迟些再问不迟。”

吃了饭,金陵就在莲花坞睡下顺便和两小只讲了夜猎的事。

第二天,梦雨与手帕交秦愫聊天回来,“夫君,我听愫愫说魏无羡回来了,还和蓝忘机一起。我之前做过梦,你还记得吗?就在我怀月茹的时候。”“阿雨,不要怕,我和魏无羡,。。。。”江澄第一次把自己从小到大的事与别人分享,“我从未听过这样的父亲,对别人的孩子比对自己的好,还有你的姐姐,她从来都只阿羡阿羡,怎么都不为你和金陵想想,相公,我心疼你。”江澄没有开口,比起自小从未关心过自己的父亲和为了魏无羡抛弃金陵和自己的姐姐,他不愿为了他们而反驳为自己生儿育女,互相扶持十多年的妻子。“都过去了,我现在好好的,有了美娇妻和孩子,我很满足了。”

江澄的前十几年,父亲不爱,姐姐不顾,母亲希望他超过魏无羡,他其实没什么感觉 哈哈哈哈,好爽啊,这个设定,你们不爱就不爱,反正我也不在乎。

讲真发现魏无羡成为了路人,算了,管他呢,让他断袖去吧。我爱澄澄。

我也不打啥标签了。

评论 ( 1 )
热度 ( 1 )

© 456 | Powered by LOFTER